林三岁

【黄豆】金秘书为何这样?

520来吃点糖吧

“大体上就是这样子,您今晚还有一个和顾总的聚会,需要我替您叫车吗?”

黄旼炫停下笔,抬头看了眼他的金秘书。新办公室的视野很好,落地窗可以将整个首尔的夜景收入眼底,此刻已经接近下班时间,阳光洒落在金秘书的发间,显得十分清俊。

“果然,像我这样子的人,旁边就应该站着金秘书这样子颜值相匹配的人啊。”黄旼炫默默想了一下,摇了摇头,“没事,我自己开车过去,喝了酒就叫代驾好了,金秘书早点下班吧。”

听到早点下班的金钟炫却没有出声,黄旼炫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怎么了吗,还有什么事情?”

金钟炫感觉心脏在不规距地乱跳,黄旼炫虽然平时平易近人,但是一双狐狸眼瞟起人来,却不由得让人紧张:“的确还有一件事情,就是,我想辞职。您放心,在这一个月里我会找到胜任的新秘书,并且办好交接手续的。”

黄旼炫愣住了,自从他籍籍无名之时,金钟炫就一直在他身边,从一开始的助手到现在的秘书,他们俩一起走过了九年的时光。

“是薪资问题吗?我可以给你涨工资奖金。”

金钟炫抱着文件夹,糯糯地开口:“不是。”

“那是休息时间不够?我可以再请一个,我说了你工作太多会很累的。”

“也不是,您别问了,我已经决定了,您今晚别喝太多酒,肠胃不好的人少吃生冷食物。”

看着几乎夺门而逃的金钟炫,黄旼炫可以说是一点工作的心情都没有了,金秘书居然想要辞职?为什么呢?

虽然十月份的夜晚已经散发着丝丝凉意,金钟炫站在自家门口,却仍然有些恍惚。

他是想了又想才决定辞职的。

明明之前和黄旼炫度过的九年时间里,有过失落挫败,也有过风光无限,自己也一直拿黄旼炫当好兄弟,好上司,但是,这一份感情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?

是因为他替自己拿下了全租房吗?

是因为他帮弟弟交了大学学费吗?

还是因为他不经意间会流露出来的关切与照顾?

金钟炫并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黄旼炫有了依赖之心。给弟弟买什么生日礼物,要黄旼炫给意见,生了病发高烧,是黄旼炫送他去医院挂的急诊,新家的家具,也是他们俩一起去挑选的。

可以说自己的生活里,到处都是黄旼炫的痕迹。

如果自己没有做那个梦就好了,梦里不是和人亲密交缠就好了,那个人不是黄旼炫就好了。

天知道他拿着换下来的内裤去洗的时候,内心是如何的惊涛骇浪。

但是不可以啊,说清楚了,可能就连朋友都做不了了吧。这样子也挺好的,以后还可以偶尔见见面,打打电话聊聊天。

金钟炫叹了口气,拍了拍门:“珉起啊,过来给哥开个门。”

Aron没有想到,自己被夺命连环call给叫过来,居然是因为一个秘书?

“所以,你的小秘书要辞职?”Aron用骨瓷小勺缓缓搅拌手里的咖啡,轻轻抿了一口:“不就是个秘书吗?他都说了工作交接完再走,有什么好担心的?”

黄旼炫瞥了一眼不在意的友人,把从小奶锅里热好的牛奶倒到杯子里,“你不懂,金钟炫对我来说,不是一般的秘书。”

一般的秘书会天天给自己带早餐吗?

一般的秘书会给自己煮炖排骨吗?

一般的秘书会知道自己千奇百怪的过敏源吗?

黄旼炫赤着脚走过来,开着地暖的房子温度适宜,把热牛奶放在桌子上,却似乎没有去喝的想法,“反正他要辞职,我觉得心里不痛快。”

Aron好气又好笑地看了一眼黄旼炫:“就你这种近乎偏执的洁癖,我都觉得金钟炫能到现在才辞职实属不易。有没有问什么原因?薪资待遇还是休息休假?”

“我问过了,都不是。”

“该不会是想谈恋爱了吧,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,和工作恋爱,与事业结婚,正常生理需求怎么样也得得到满足,不然生活还有什么意思。”Aron一口喝完杯底的咖啡,“没有什么事的话就先走了,我还得去接糯啊和花顺。宠物店新来了一只布偶,猫的主人简直是极品,别妨碍哥哥我约会了哈。”

黄旼炫看着头也不回就离开的友人,内心十分复杂,拿起牛奶刚想喝,发现有些凉了,又默默地倒回去奶锅里热了起来。

钟炫不让自己喝冷的东西。

所以,钟炫是真的想谈恋爱了吗?

【是啊崽钟炫想和你谈恋爱啊妈妈支持你快点上啊】

金钟炫在玄关脱了鞋,整整齐齐地码在右侧,换了室内拖鞋进屋,敏锐地发现了地上的猫毛,不禁咂了咂嘴,“珉起啊,不是不让你养猫了吗?怎么还把猫带回来?”

崔珉起从房间探头出来,讨好地笑了笑:“哥,我就带回来一天,明天我上学就把它送宠物店去,家里我也会清扫干净的。我好久没有和Lucky见面了,好想她的。”

金钟炫不禁想起来,珉起第一次把那只可爱的布偶猫带回家时,自己还很喜欢,早上出门前还抱了抱它,外套上面粘了一点点猫毛。没想到到了公司之后,黄旼炫就过敏了。

看着一直打喷嚏的黄旼炫,金钟炫觉得,这真是个娇贵的人啊。

对灰尘过敏,对动物毛发过敏,对盐分过敏,连出汗多了都会过敏,这样子的人就应该被毫无保留地宠爱,娇生惯养地长大。

从那过后,他就不让崔珉起在家养猫了。而且崔珉起要照顾学业,他又要工作,实在是没有办法照顾一个新生命。所以这只布偶猫,在宠物店呆的日子,反而比在家里呆的时间要长很多。

不过,要是自己辞职的话,也就没有关系了吧。

不用每天早上准点起来做早餐了。

不用因为工作琐事而加班到凌晨了。

不用担心家里养了猫会让人过敏了。

可以一个人去放松一下,旅旅游,长长见识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虽然设想很美好,但是金钟炫的心情却越发变差了。

因为这些未来都没有黄旼炫。

虽然很好,但是如果没有你的存在,那这种生活,不过也只是一种得过且过而已。

通宵了一个晚上的黄旼炫,黑眼圈惊人地厚重。

在二十五年的时光里,他从来没有了解过什么叫心动,什么叫恋爱的感觉。

为了更加亲近下属,明白金钟炫到底需要什么,他看了一个晚上的爱情片和爱情动作片,初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情感需求和欲望发泄。

到晨光照进书房时,黄旼炫小小地打了个盹,但是很快,他就被自己吓醒了。

梦里的他,和人在上演爱情动作片。

可是为什么偏偏是金钟炫?

醒来自助完又洗了个澡,黄旼炫还是觉得自己负罪感很重。

怎么可以意淫自己的好兄弟呢?

这一份负罪感在见到金钟炫笑眯眯和自己打招呼时加重,满脑子全是那一个短暂的梦。梦里的人有精瘦而柔软的腰肢,会因为每一个激烈的撞击而闷哼出声,回过头来和他接吻时,眼眶发红,睫毛因为兴奋而扑簌簌地颤动……

“您还好吗?昨晚喝了酒还没有醒吗?怎么耳朵这么红?”

黄旼炫一个不留神,就看到金钟炫凑过来,拿手捂了捂他的耳朵,又掀开他的刘海探了探体温。

“不烫诶,但是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没有精神?我等下送蜂蜜水到您办公室吧。”

面前的人一直在问自己,但是黄旼炫只注意到金钟炫嫣红的嘴唇,水润润的,看起来就很好亲。

好不容易等电梯到了18楼,黄旼炫才反应过来,“我没事,睡得不好精神不济,不要蜂蜜水,照常冰美式就好。”

看着金钟炫走出电梯,黄旼炫感觉自己简直妄想症发作。

我这是疯了吗?

金钟炫察觉到了黄旼炫的不自在。

在传递文件时,在开会通知时,对面的人一直避免和自己有眼神上的交流。

是因为自己要辞职吗?所以黄旼炫觉得没有必要在自己身上投放太多关注?

金钟炫一直很羡慕黄旼炫的理性,虽然此时它显得如此刻薄。

“或许,我不应该提出来的。”他感到后悔了。

人总是贪心的,相对比辞职后的毫无交集,现在工作上的些许接触都能够让他开心很久,然后忍不住想要更多。

但是如果自己不辞职的话,这一份感情终究有一天会成为黄旼炫的负担吧。金钟炫发了会呆,摇了摇头又投入工作中,全然没有发现一直在偷偷打量着他的黄旼炫。

黄旼炫的确有困扰,然而他困扰的,却不是像金钟炫所想象的,是精准的情感控制,恰恰相反,他对自己突然被发现的心意感到无所适从。

再又一次和Aron谈心后,他发现自己对金秘书所投放的感情,早就已经不止友情了。

会替他把水果沙拉里面的小番茄都挑出来。

会替他留意新上市的游戏并且买来送给他。

会在上班路上看到香草拿铁时特意给他带一杯。

金钟炫如同他惯用的香水一样,不经意间已经侵入了他的生活,让他有熟悉感和安全感,虽然平时可能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一旦抽离开来,却让人由内到外都感到空落落的。

“既然也不是没有感觉,那为什么不试试看呢?错过了到时别找我劈牛奶,太丢脸了。”想起昨晚Aron的话,黄旼炫定了定神,走到金钟炫的桌旁,拍了拍认真工作的人的肩膀:“金秘书,今天下班后你等等我,我有事和你谈。”

敲门声响起的时候,黄旼炫正在用电脑给自己打稿。他是那种一到重要时刻就会嘴笨的人,并不擅长于情感表达,不得不多做准备,以防搞砸这一次的告白。但是当他去给金钟炫开门时,看着面前的小人儿,刚刚打好的稿一稿二稿三被全部清空,只有金钟炫水润润的眼睛和上扬的唇角。

“我怕是要完蛋了。”黄旼炫想。

但是其实坐在黄旼炫对面的金钟炫,此时也是紧张到快窒息。这段时间他和黄旼炫的相处时间变得更少了,导致现在一坐下,心里的那头鹿又不停地四处乱撞,而眼睛又离不开黄旼炫的面容。

多看几眼吧,就让我多看几眼,以后也好留个念想。

就这样,两人面对面地端坐着,却又没有人想要先开口。

最终,打破这一片静谧的是黄旼炫,他清了清嗓子,“钟炫呐,我有一件事情想和你说。这件事很有可能会对你造成困扰。但是,如果不面对面和你说明白的话,我觉得十几年后我仍然会很后悔。所以先请你原谅我。”

“我们从相识到现在相知,已经九年了。这九年来,我们一直相互扶持,相互鼓励,做彼此的后背和倚靠。只有你才会细致入微地了解我每一个偏好,而我也早已习惯将你纳入我的安全区域内,可以说,金钟炫和黄旼炫,是相互成就的。”

“我一直以为这就是友情,但是,当你说你想离开时,我却感到莫大的失落。工作总可以找到新的人来做,但是我的感情却不会像对你一样,对新秘书也毫无保留。”

“特别是,我一想到,有可能以后陪着黄旼炫走下去的,不是金钟炫,就会感到很疲惫。一想到金钟炫身边不会再是黄旼炫,我就嫉妒得发疯。”

“我知道现在要求你接受我的心意,太过为难你了。我只是想和你表明心意,无论你接受与否,是不是还会选择离开,都请你记住,你可以回来找我,我会一直等你。”

黄旼炫一鼓作气地说完,强作镇定地拿起杯子就想喝水,过于紧张的他,没有发现杯子里其实空无一物。金钟炫看着这样子的黄旼炫,不由得想起两个人刚刚认识的时候,也是黄旼炫过来主动交好的。虽然说着不接受也没关系,但是和九年前那个紧张地拽衣角的模样重叠到一起,其实不安又忐忑吧。

即使这样子,也比自己勇敢很多了。

金钟炫把杯子拿过来,续上水再递回去,黄旼炫才意识到自己又闹了个乌龙,不由得连耳朵都变得通红起来。

“旼炫啊,其实我之所以想辞职,是因为我发现,我对你的感情,也不仅仅只是友情那么简单。我怕会给你造成困扰,也怕说开了之后,我们就做不成朋友了。所以,谢谢你的坦率和勇气,以后,也请多多关照。”

看着黄旼炫眼中荡漾开的笑意,金钟炫觉得,不用踏遍大江南北,他已经找到他的世界了。

“今晚去吃原味炸鸡?吃完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