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三岁

霆峰之见证狗带系统01(祝带带生日快乐)

“滴,宿主配对成功,系统载入89,92……”

耳边忽然响起冷冰冰的机械音,李易峰揉了揉脸,单手撑着从床上坐起来,等一下,床上?自己不应该是在店里吗?最近春节,火锅店的生意越来越好,所以自己才会忙到清完帐,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,但是为什么,醒来就在床上了?

而且,这衣服也不对啊,纯白色的长衣长裤,还是绑带的,一低头,一缕长长的头发就顺着垂下来。“我,我这是还没有睡醒?”

“屠苏你醒了?”雕花木门被推开,一身紫衣的男人端着三菜一汤进来了?他叫我屠苏?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!

“师兄。”李易峰表示这不是他说出来的,而是这个身体自己说的,那他现在是寄居在这个身体里?一体二魂?

“没错哒,宿主你理解能力很不错呢,介绍一下,我是见证狗带系统,你可以叫我带带。”明明是轻快的语气,但是用冷冰冰的机械音念出来,怎么听怎么诡异。

“额,带带,我这是怎么了?”

“好问题。宿主你被绑定了我,需要见证你前世们的作死之旅,在此期间,前世所感受到的,宿主也可以感受到。你的思想不会影响到你的前世,你说的话也只有我能够听见,你做的事,抱歉你没有身体控制权。”

诡异的系统顿了顿,又开口道,“但是宿主可以把自己从前世的身体里抽出来,作为旁观者观看全程,只要不离开身体超过10米即可,否则宿主将会被识别并且抹杀。”

李易峰觉得内心一阵草泥马呼啸而过,自己不过是一个火锅店老板,谁要这样子恶搞他?“那我就是来看他们花样作死的?这也太无聊了吧!我的火锅店呢?我什么时候能够回去?”

“宿主按照流程,围观完花样作死之后,就可以回去了。作为奖励,你的不作死技能将会提升三个点。”

李易峰现在很确定,这个系统的存在真的是很反人类了。自己后厨还在熬着牛油锅底呢,点好的钱还没有放进保险柜,冰箱里还有下午刚刚买的一斤牛肉……想到可能会遭受到的损失,抠门的金牛一阵肉痛。

把自己抽离这一具躯壳,李易峰看着前世安静地吃着饭,时不时我夹一片藕给你,你夹一块肉给我,为什么这个情形,怎么看怎么gay gay的?

“师兄,我想要下山,少恭约我去秦川,听说是一个繁华的城市,很热闹,很好玩。”屠苏扒了两口饭,小心翼翼地问,嘴角还粘着饭粒,怎么还有点萌?

李易峰突然感觉一阵恶寒,自己作为一个钢铁直男,居然会感觉这张脸有点萌?只是换了个发型啊喂,粗眉毛,高挺鼻,都还是一样的配置,那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诡异的感觉。

“屠苏想出去吗?师兄忙完这一阵,再带你出去好不好?”陵越停下筷子,端着碗直直地看着埋头吃饭的屠苏。

“我身负焚寂煞气,自小谨慎,除了师兄以外,不敢与其他师兄弟接近。”听到这一段自白的陵越稍微舒展了一下,却又因为屠苏后面的话而眉头紧蹙,“但是少恭不介意我是不祥之人,他说我应该出去,看外面的世界,不要仅仅待在天墉城,安于现状。”

陵越的眉毛都快打结了,却还是好声好气地劝屠苏:“屠苏,欧阳师弟自从上山,就一直刻意和你接触,你虽相信他,也应该留个心眼。”

李易峰听完,怎么觉得这段话酸溜溜的?

“况且,师兄答应过你,带你一起踏遍万里山河,行侠仗义,不必急于一时……”

“师兄,我已经和少恭约好了,三天后我们就下山。”

顿时无言,一顿饭又回归安静,但是李易峰却隐隐有了不详的预感。

这个预感在吃完饭后得以实现,屠苏低头收拾着碗筷,却被陵越一记手刀给砍晕。

“屠苏,屠苏,我的屠苏……”陵越一把抱起屠苏,大步流星走到后山的石洞,布下困阵之后,就匆匆离开。

“带带,这就是作死吗?”因为屠苏没有办法离开,所以连累李易峰也在洞里,百无聊赖地呆了聊天。

“宿主要知道,不听信至亲之人的劝告,可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冷冰冰的机械音流淌进耳朵,让人内心越感到不安。

“会发生什么事?”李易峰不禁好奇地反问了。

一阵忙碌音响起,半晌,带带回答道,“我不能够透露剧情发展,但是作践他人一片真心,付出的代价,会很沉痛的。”

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,李易峰继续去数藤上的蚂蚁,反正自己是一个旁观者,即使知道什么,也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走向。

等到屠苏可以离开石洞,他看见的,是一个满目疮痍的天墉城。随手拦下一名天墉城弟子,屠苏才知道事情始末。原来欧阳少恭是幕后黑手,他为了逆天改命,不惜以秦川众人性命作为代价,炼为焦冥,而自己,是他这一盘棋里,最重要的棋子。

因为自己一意孤行,执意要下山,导致察觉到不对的师兄错失先机,沦落到处处被动的局面。因为少恭与自己性命相连,师兄为了保全他,用了以命换命的禁术,与少恭同归于尽。

“师兄,你说好的,陪我一起看遍万里河山,行侠仗义的,怎么你说话不算数了呢?”看着喃喃自语的屠苏,李易峰不禁有些担心,虽然自己无法改变什么,但是还是轻轻用手拍了拍屠苏的后背。

“滴,天墉线已经完成,在倒计时结束后,将开始下一段的见证。”带带的出声,让李易峰从心头闷痛中挣脱出来。

“带带,这就结束了吗?”

“你的围观已经结束了。在之后的53年里,屠苏将浪迹天涯,去寻觅陵越的灵魂碎片,但是至死,他也没有能够拼凑出一个完整的灵魂。”

努力把这种异样的感觉从内心赶出去,李易峰告诉自己,这一切都是既成事实,即使自己插手也没办法改变了。但是,内心还是沉甸甸的,“下一个发生在什么时候?”

“民国。”


时间匆忙,妈妈催我吃宵夜,我来不及了啊啊啊啊,想的是写天墉线,民国线,还有陈霆和小老板,但是,人家没有时间啦!!!只能够先发一段,祝带带生日快乐了,我保证这是he,真的~

祝带带生日快乐呀~~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