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三岁

卧底先生

姜东昊接到通知,并没有什么抗拒感。

看着资料卡里那个戴着黑框眼镜,穿着T恤的男人,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犯罪集团的未来掌权人。但是,轻敌是职业的大忌,姜东昊明白,没有一个人能都干干净净地坐上那个位置。最多,也就是看似无害而已。

可他却没有拒绝这个危险的任务。

穿着合体的西服,跟着内线进入人头攒动的晚宴,端着红酒杯,姜东昊借着余光打量着场上的人。看着是笑意融融,实际上却是暗潮汹涌,这是掌权人的交接晚会,今天过后,这片土地上的暗黑帝国即将迎来新的君主。

但是,喝了一圈下来,除了自己酒意微醺,他却并没有发现目标。

似乎要空手而归。

姜东昊连续按了三下腕表内侧的按钮,向队长传达了撤退的信息。却没有想到,走到门口被人拉住,侍应生似笑未笑地看着他,“姜先生,郭先生在521号房等你。”

“哪位郭先生?”

“是郭英敏先生,请您快点去,别让先生久等。他脾气不太好,您晚去会受苦的。”

 

姜东昊感到头脑一片空白。针对今晚可能发生的情况,自以为已经做了完全的准备,但是被邀请到房里,下面可能会发生什么却不在他的计划之内。

五楼是贵宾区,铺着厚实而柔软的灰色地毯,踩上去并不会发出什么声响。521号房外面并没有站着保镖,整个走道除了自己空无一人,昏黄的灯光打在门牌上,流动着暧昧的气息。

姜东昊握着门把手犹豫了一阵,还没等他想出个对策,里面就传来一个声音,“来了?”

听不出来喜怒,姜东昊深呼吸一口气,然后拧开了门。抬眼看去,只能看到床上斜躺着一个人,听着门开的声音转过头来,眉眼慵懒,瞥了他一眼,“进来,关门。”

姜东昊感觉自己的心理准备白做了,这个郭先生,和资料卡上的也太天差地别了。像是刚洗完澡,郭英敏的头发还微微滴着水,眉眼上挑,手顶着太阳穴侧着身看向他。一滴水顺着下颌线往下滑,滴在深紫色的真丝睡袍上,晕开一团水渍,睡袍并没有系严实,露出大半个胸膛,白得晃眼。

“怎么还愣着,要我帮你关门么?”男人调笑地说着,但微微拧着的眉头出卖了他的心情。姜东昊把门给关上,走到床边俯视着他,却没能在气势上赢得分毫。

郭英敏上下打量了他,似乎很满意所看到的,笑着喊他去洗澡。或许是被酒精冲昏了头脑,姜东昊很顺从地去浴室,把刚刚沾染上的酒气都洗干净,还鬼使神差地刷了牙。

 



但是这种生活在他顺利传递出几次情报之后,就被打破了。

姜东昊看了一眼时间,郭英敏已经快一周没来找过自己。

身为警察的警惕告诉自己,很可能发生了什么,现在已经不是潜伏的时候了,尽快抽身离开才是上策。

但是他并不想走。

鬼迷心窍也好,色令智昏也罢,他老是会想起男人胃疼时的蹙眉,熟睡时在脸颊投下一片阴影的睫毛,含笑的眼,以及很适合接吻的唇。

手机屏幕一亮,熟悉的号码发过来一条讯息:“老地方,谈谈。”

姜东昊又回到了521号房,与初见不同的是,男人坐在沙发上,端着红酒杯,神色自矜而冷静,像一只脾气并不好的猫,需要顺毛撸才不会被挠伤。

他走过去,端起另外一杯红酒,坐在了男人的身边。

面对面的聊天,容易让姜东昊察觉两个人身份上的差距,如同讯问犯人一般,让他想起自己接近男人的目的并不单纯。

让人感到不适。

郭英敏转过头来,抿了一口,唇上存留着猩红的酒液,水色嫣红,“为什么不走?”

他还是知道了。姜东昊却松了一口气,不用再伪装让他倍感轻松。

郭英敏无所谓地笑了笑,“我给过你机会的,你不走的话,我可以默认你想留下来陪我吗?”

“卧底先生,或者,我的先生?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