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三岁

【霆峰】剑魂(上),有小车

【壹】风声飘飘 雨也潇潇 夜半还睡不着

张小凡又一次从粘腻的梦境中脱身,梦里有着他回不去的一切。安逸闲适的草庙村,傍晚悠悠升起的炊烟,忽地一变,满地满眼,皆是一片血红。笑嘻嘻问他要不要吃炊饼的刘大娘,缺了一边身子,斜倚在草垛上,而凶巴巴让他喝苦药的张家大伯,睁大了眼,死不瞑目。

小凡觉得头疼得很,身体不住的颤抖。如果可以,他情愿自己还是平凡的小村童,而非因为家破人亡,而侥幸投入青云的小师弟。虽然师傅师母,师兄师姐都很照顾他,但是自己却一直无法忘记那一地的血红,困在自己的过往里,无法自救。

但是,小凡想到一个人,稳住了心神。连老天也不忍他寂寥一人,让自己进了青云,也认识了师兄——丁隐。

一想到那一个在树下舞剑的身影,满树繁花,都不比他更加夺人心神。凌厉的眉,紧抿的唇,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这个人的冷漠疏离。但是,自从被他领上青云,小凡知道,自己的人生,就此改写,他宁愿以后的故事,都有师兄的存在。

一如领他上山的背影,坚毅而安心,破开黑暗,让他获得新的光明。

 

多思无益,小凡穿上外衣,到院里去散散心,想驱逐这一心的苦闷与躁动。却不曾想遇见了曾书书,唯一一个自己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好友。

“小凡,你又怎么啦?”坐在对面的书书关切地问,他知道,虽然小凡一直乐呵呵地,看起来蠢萌天真,但是他根本就没有走出那个令人窒息的噩梦。自己作为好友,也没有办法帮他走出来,小凡自己要是不想忘,那自己无论怎么努力,都是于事无补。

小凡窘迫地皱了皱眉:“我,很喜欢一个人。他英姿飒爽,风度翩翩……”

“思春的少年郎啊~”

虽然被好友打趣,但是小凡回想起那个人,与自己对招时,眼神清澈无物,而满眼是他的自己,只能够被他打得节节败退,不禁觉得挫败,“可是他眼里根本就没有我。”

“那就到他眼前去晃啊。”书书一拍扇子,“遇到喜欢的人,就应该大胆直接,主动出击你明白吗?”

小凡弱弱地说,“可我打不过他……”

“欸我说张小凡你是不是傻,以己之短,克彼之长,怎么可能行得通?”看着仍是一脸懵懂的小凡,书书一个扇子拍过去,“你的称霸大竹峰的厨艺呢?远近闻名的绿豆糕和大鸡腿呢?拿出来十个丁隐还不是小菜一碟。”

看着胸有成竹的书书,小凡突然觉得,或许真的可以一试,不试试,怎么知道不行呢?

 

【贰】抛开宿命缠绕 画一条轨道 伴我逍遥去走一遭


手里捧着刚刚出炉的绿豆糕,小凡觉得心如擂鼓,要不,还是回去吧,万一师兄不喜欢吃绿豆糕呢,万一师兄不接受呢?还没有纠结完,便看见丁隐一身皮衣,跨出房门,“师兄……”

丁隐不做声,看着他,更让小凡焦灼,“师兄,这是我做的绿豆糕。”看着师兄楞在门口,小凡补了一句,“亲手做给你的。”

丁隐一双眼平静无波,看不出喜恶,“明天师门任务,你随我下山灭杀巨蟒,今晚早点睡吧,别误事了。”说罢接过绿豆糕,眸里突然盛满笑意,“还有,谢谢你。”

小凡觉得自己是飘着回房间的。

 

下了山,便是好几天的风餐露宿,小凡用大鸡腿与烤鱼,成功拉近了师兄与自己的距离。

“小凡,这巨蟒老奸巨猾,我对上它也没有十足的把握。如果我力有不逮,你就逃吧,不必拼命。”

听到丁隐的叮嘱,小凡觉得自己又要飘了,而这种开心,维持不到一刻便被打破。不知怎么那条巨蟒逃离了封印大阵,逃离之际恰好遇上了前来灭杀自己的青云弟子,不由得恼羞成怒,一声咆哮,血腥之气扑面而来。

丁隐内心隐隐作痛,师傅是给了自己法宝没错,可是少了封印大阵的加持,现在的自己,对上它,不就是开胃的小菜而已。

“小凡,我拖住它,你快回青云禀报,巨蟒已经逃离封印大阵,速派人手过来。”

被巨蟒一吼镇住的小凡回神,“师兄你怎么办?”

与巨蟒缠斗的丁隐没有回应,或者他也知道无需回应,死局已定,又何必多言。只是回头看了那个湖蓝色的身影,丁隐才发现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对这个师弟的在意,早已脱离了师门之谊。

迟迟等不到丁隐回应的小凡,再三迟疑之后,还是回来了,“师兄,我不放心你,有难同当,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。”说罢用自己的精血,加以噬魂棒的煞气,全力一击,打得巨蟒神魂俱灭。

“谢谢你。”小凡看着面色苍白的师兄,扯出一抹微笑。这句谢谢,仿佛与之前的有所不同,但小凡无暇兼顾,眼前一黑,便跌入一片漆黑之中。

 

【叁】人外还有人忘不掉 你怀抱 夜夜都是魂牵梦绕

小凡醒来,看着眼前熟悉的被褥,知道自己已经回了大竹峰。醒来的动静,让门外的曾书书急忙跑过来,“小凡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师兄……”

曾书书嬉笑,“醒来就只知道师兄师兄,我这个好朋友感到很受伤啊。好啦不打趣你了,丁师兄三天前就醒过来了,过几日是中秋,他约你在河阳城一见。小凡,有戏哟~”

看着朝自己挤眉弄眼的书书,小凡心仿佛浸了蜜一般,连身上的伤口都不觉得疼了。打发走曾书书,掏出枕下的紫色荷包,小凡的眉皱了又舒,也许,可以一试了。

 

八月十五的河阳城,原本平静的夜晚,被满街的灯笼与灿然的烟花所点燃,亮如白昼。小凡与师兄并肩而行,时不时与提着小灯笼的孩子擦身而过,两个人相对无言,却不觉得尴尬和无聊。

到了河边,丁隐开口了:“小凡,放河灯吗?”

还在犹豫怎么送出荷包的小凡猛地点头,去店家买了两个河灯,招着手让丁隐过去,“师兄过来,我们一人一个,店老板说放河灯许愿,可以如愿哦,很灵的。”

丁隐不知道自己是被漫天的烟火晃花了眼,还是被对面那人的灿然笑容摄取了心神,心跳漏了一拍。

放完河灯,丁隐看着小凡,因为河灯的映照,面色绯红,突然他开口道:“师兄,我有件东西要给你。”

看着小凡从身上掏出来荷包,磕磕巴巴地说:“我喜欢你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你的在意……”

“其实你什么都不必说,我都知道。”丁隐看着对面的人儿因为自己,映红的脸变得潮红,不由得笑了起来,灿若星辰。

上车吗宝贝


一个晚上果然写不完,我尽力了QAQ,基本前半部分都在这了,后半部分可以的话明天补上,大家去B站看我老攻的视频嘛,配着视频看,效果更佳哟,最后祝几儿,情人节快乐,没有男朋友怕什么,你还有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我要对得起这六个硬币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