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三岁

【霆峰-时天】酒吧老板和律师不得不说的故事(车)

@沉雪樱 三三生日快乐!时天版烤肉奉上,天哥怎么写都觉得ooc,将就看吧,再次祝生日快乐~和Jasmine Thompson的《Domons》一起食用,效果更佳哦。


结束与郄浩的通话,时樾随手扯松了领带,抬脚踏进了“Domons”——附近有名的清吧,也是gay吧。

身为清醒梦境的老板,时樾并不喜欢那种喧嚣的热闹,每个人极力掩盖自己的孤独,却还是显露出内里的空虚。清吧没有赤裸裸的情欲,没有宣泄的寂寞,自制而享受孤独,这也是为什么他喜欢Domons的原因。

“When  the  curtain’s  call

Is  the  last  of  all

When  the  lights  fade  out

All  sinners  crawl”

酒吧老板偏爱这首歌,甚至连酒吧的名字都是直接用了歌名。贪婪,压抑,黑暗却又不是全无希望,和自己很像,时樾想。

时樾习惯性地走过去吧台,还和眼熟的waiter打了个招呼,抬眼一看,发现自己常坐的位置已经被人占了。

昏暗的灯光打在男人的头发上,显得头发乌黑而有光泽,脖颈修长,宽肩细腰长腿,侧着身子,用左手支撑着头,右手在桌子上无意识地敲打,手指修长。这个背影可以打八十分,就不知道长得怎么样。

时樾走过去要了杯曼哈顿,坐到男人身旁。

男人发觉有人靠近,头转了过来。金边眼镜在灯光的照耀下,散发着冷冰冰的金属光泽。半眯着眼睛打量人,反而让时樾看不清他的情绪,唇抿着,可能刚刚才喝过酒的缘故,显得水润光泽。

原来是他,时樾突然感觉,世界也不大,处处是熟人。

之所以认识,是因为时樾的酒吧出了点纠纷,装修队的怠工让时樾十分恼火,偏偏又讲不过牙尖嘴利的中介商,干脆请了个律师。

好巧不巧,刚好是他——徐天,刚刚从纽约回来,风格犀利,讲求效率,典型的美式风格。没想到平时总是带着三分笑意的徐律师,面无表情时,反而显得些许的诱人。

时樾感觉,应该是春天到了,他的春天。

徐律师瞥了他一眼,淡淡地开口,“时总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时樾略微挑起了眉,带着五分笑意回答,“我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,徐律师。一起喝一杯吗?”

徐天不置可否,只是安安静静地喝着自己的酒。

时樾闲聊了一下,感觉身边的人并不配合,也不自讨没趣。两个人坐在吧台上,喝着酒,看着驻唱的歌手唱着歌,不知不觉就到了午夜。

“你能送我回去吗?”

时樾有点惊讶,他还以为徐天并不想和自己有过多的交际。但是他却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发出这样的邀请,暗示意味不言而喻,而时樾也不是痴笨的人,“当然可以。”

烤肉沙拉

“时樾,你单身吗?”

“没有男朋友。”

“那女朋友呢?”

“也没有。”

徐天稍稍仰起头,让自己看得清时樾的脸,“我对你挺满意的,你如果对我也觉得可以的话,我们两可以搭伙过日子,当然,前提是我们签个合同,理清各自的财产,我不喜欢不必要的纠纷。”

时樾笑了,“徐天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“好巧,我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。”

“我觉得你不错,我们可以搭伙试试,谈谈恋爱,过过日子,你想定合同就定吧,不过我要求加上一个条件。”

徐天顿了顿,作为律师的理智,让他开始考虑这一个新加入的条款所可能带来的风险,“什么条件?”

“‘当徐天爱上时樾,并且愿意同时樾结婚时,时樾一切财产归徐天所有。’”

徐天笑了,像一只小狐狸,“时樾,这是一个什么合同,附条件还是附期限?”

时樾挑了挑眉,“解释一下?”

“作为条件的附款必须是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,如果不属于将来或该事实是确定要发生的,则不能成为条件附款;而期限是以将来确定的事实的到来为客观的,如果不属于将来或不是确实的事实,则不能成为期限附款。”徐天停了一下,“也就是说,条件不知道会不会实现,而期限迟早会达成。”

“我有这个自信,你早晚会爱上我。”

徐天继续发挥着他作为律师的职业习惯,“可是这个条款对你没有任何好处,这并不公平。”

时樾顺手揉了揉徐天的头发,手感果然和看上去一样柔软,又搂住徐天的腰,“在爱情里,哪来的公平可言?谁先爱上,谁就失去了谈判的资格。”

“爱情?”

时樾吻了吻徐天的额头,“一见钟情,在今晚。不早了,明天再写合同吧,先睡,乖。”

徐天没有说话,只是搂住了时樾的腰,把自己埋进时樾的怀里。

一夜无梦。

来来来,普法:

《合同法》第四十五条 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。附生效条件的合同,自条件成就时生效。附解除条件的合同,自条件成就时失效。

第四十六条 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期限。附生效期限的合同,自期限届至时生效。附终止期限的合同,自期限届满时失效。

皮这一下,非常开心2333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