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三岁

剑魂(下)

没有看过前文和视频的WiFi们,可以过去看看哦,前文地址视频地址

【肆】爱恨情仇都付谈笑 多寂寥 星辰变换诛仙桀骜


小凡觉得,自从和丁师兄在一起之后,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凌厉的眉眼,干脆利落的剑招,熠熠生辉的身影。但是好像一切都变了,一转头就讨鸡腿的无赖笑容,三两言语的笑意充盈,还有,让自己搬过去住时的保证——

“小凡,你真的不要搬过来吗?”

小凡一听,便涨红了脸,“师兄,我觉得……”

“小凡,我真的只是想多和你相处而已,我保证,一切以你的意愿为准。”

“丁隐,你还以为我会继续上当啊,之前不是说一次就好,两次最多,可是那个晚上,你知道你做了多少次吗?我瘫在床上好几天呢……”声音越来越轻,到最后,小凡涨红着脸,说什么也不同意搬过去同住。

哼,人面兽心的师兄,我搬过去,还不得被吃干抹净啊,休想。

于是,如意算盘落空的师兄,沮丧地接了师门任务,再一次出了远门。

如果,知道这一趟过后,一切美好将尽数消失,小凡一定不会拒绝师兄的。

可惜,世间最难求的,便是早知道。

 

丁隐醒来,发现自己双手被高高吊起,而他却跪在地上无法动弹,只能打量着这个困住自己的血池。

“你真的以为你是正道吗?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丁隐看着一个人缓缓走过来。

是绿袍。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绿袍扯了扯嘴角,露出熟悉的嘲讽,“我知道你什么都不记得了,那就让我来帮你。”

他用血印刀作引,唤醒了丁隐全部的记忆:“你可是在烈影神宗的庇护下长大的,七年前,我利用你好好地设了一个局。”

丁隐震惊的发现,原来所谓的草庙村血案,根本就是他一人所为。那片被血染红的土地,那一声声的哀嚎,全是他一手铸就。而他的整个人生,也是绿袍设计的骗局,他本是魔教派去的卧底,没有想到,他的失忆,让他失去了与魔教的联系,更没想到,他会与人相恋,从而将自己与小凡都置于危险之中。

丁隐喃喃:“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”他胸中翻涌着怒气,赤魂石动荡不已。整个人狂性大发,震开了锁住他的铁链,血饮刀也从雪池中升起,回到丁隐手中。

“呵,你以为你反抗得了吗,从头到尾,你不过是我的一枚棋子而已,有什么权利反抗我。”绿袍向后跃去,躲开丁隐狂乱的剑招,“弱者,没有拒绝的权力。”

一番苦斗,最终以丁隐的落败,惨淡收场。

“将他脑海中关于张小凡的一切,抽走。”

 

【伍】山外还有山比山高 半山腰 一声惊雷摇晃树梢

 

小凡拿到荷包时,满心欢喜,师兄终于回来了。之前还嫌弃说,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是酸话,而如今看来却是半点不假。只是师兄为什么不来找自己,反而约他到小树林一见。

不管了,师兄总不会害我的。抱着这样子的想法,小凡连师傅都没有知会一声,便一个人去赴约。

然而,当他身陷困阵时,却也是没有人能够及时地过来救他。看着面前熟悉面容,却有着滔天血气的丁隐,他感到不可置信。

“师兄,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

“我就是要,这所谓的千年基业,毁于一旦。”

丁隐大步走来,扯过荷包丢到地上,发出“铿锵”之声,看着小凡的一脸受伤,他不禁扯开了嘴角。

“真没想到,你真的会一个人过来,这个荷包有什么好的,不过一个银戒指,或者,”他顿了顿,长眸微眯,“所有的正道弟子都和你一样,毫不设防?真是蠢。”

小凡还想着去捡丢弃在地上的荷包,突然一阵疼痛袭来,眼前一黑,便晕倒在地,不知人事。

 

待到小凡迷迷糊糊地醒来,发现自己周身蕴盈着血气。一抬头,一身蓝袍的丁隐就站在他面前,眼里,是他看不懂的冷漠。

“师兄,之前的事情你都不记得了?谁把你变成这样的?”

“以前那个丁隐,都是假的,一切都是骗局。”看着不知所措的小凡,丁隐压下心头的那一丝不自在,“如果你愿意投降的话,我可以考虑不杀你。”

“你休想。”

“你觉得你能撑得了多久?”丁隐手一抬,铃铛声愈加急促,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难受啊?你不过是一个可怜虫,如果不是我,你连青云的门都进不了。”

小凡顿时觉得胸口闷疼,“你说什么?是你?是你屠杀了草庙村老老少少两百多人?”

丁隐嘲讽地看着张小凡,并不开口,然而其中的意味却是不言而喻。要不是他大开杀戒,吸纳过多的血气,也就不会失忆,不会失去与魔教的联系。而如今时机成熟,自己自然是要为魔宗效劳的。

只是,看着那人受伤的神情,不知为何,丁隐总觉得自己胸口发闷。

 

小凡又一次醒来,淡蓝色的被褥拉他重回现实。师娘一直在陪床,看他醒转,急忙上前扶起他。

小凡觉得之前的事,恍若一场噩梦,“师娘,我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晚饭你还没有回来,必书也找不到你的人,所以让你师傅施法,才知道你被魔教的人掳了去……小凡,没事,回家了。”

“师娘,丁师兄他……”

看着小凡欲言还休,师娘轻轻地叹了一声,“小凡,我们也是才知道真相。如今,他已非青云弟子,来日相遇,不免要拼个你死我活,你……”

小凡挫败地把头埋起来,声音闷闷地从被褥传出来,“如果与他兵刃相见,我可能还是下不了手。”

师娘扶他躺好,“你身子还弱,先好好调理吧,你师傅说,等你好了,他在后山等着你。”

 

【陆】忧伤怀抱 谁眼泪掉 窗外雨打芭蕉


小凡觉得,他伤了的,不只是身体,还有心。看一切都仿佛失去了颜色,阳光,空气,屋外的芭蕉叶,隔壁伙房柴火燃烧的声音,都真实存在,而他,独立于这个充满生气的世界,一个人看着这具身体,麻木地吃饭,喝药,躺下,睁着眼度过一个个不眠夜。

待到可以行走,小凡就去了后山。他觉得,再这样子躺下去,他可能会疯掉,成为一个行尸走肉的废人。

“师父……”喉咙哽塞,小凡觉得自己似乎有很多想说的话,但是又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师傅看着他这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,嫌弃的话到嘴里转了几圈,还是咽下了。

“痴儿,你这样子又有何用,他已经不是之前的丁隐了,出手狠辣,毫不留情,你这样子,又是给谁看呢?”

喉结上下滚动,小凡想了想,道:“我与他,有不共戴天之仇,但是,师父,即使这样子,我还是狠不下心。”

师傅也如同师娘一般叹了一口气,他是真的疼爱老七,现在看着他这样子活着,说不痛苦,那是假的。往怀里一掏,他拿出来一个小瓶。

“这是断情丹,吃了之后,你就不受七情六欲的控制。”

小凡没有说话,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。他咽下丹药,一行清泪也随着脸庞往下淌。

对不起,师兄。

 

丁隐眉头紧皱,双手握拳青筋暴起,但是仍然无法从那一个诡异的梦境里逃脱出来。

面色苍白仍然扯出一抹笑的小凡。

蹲在河边放河灯灿然一笑的小凡。

春风一度忍着却不断呻吟的小凡。

待到梦醒,丁隐早已经浑身汗湿,短暂的睡眠,反而让精神更加地疲惫。

“他到底是谁,不过是一个青云弟子,为什么,我一直会梦到他?”

他不愿多想。

 

寒风凛冽,吹动丁隐的宽大血袍,衣袂翻飞间,他的脸上爬满了印记,血色双眸如同见了猎物的鹰,狠狠盯着这漆黑夜色。

虽然周遭一片寂静,但是隐隐的风声,还是泄露了不速之客的行踪。

小凡从天而降,右手拿着散发淡淡青光的噬魂棒,舞得风生水起,干脆利落地收招,落地,一气呵成。

原本心意相通的恋人,怎料再次相见,却是无言。

丁隐扬起手掌,遥遥一掌打过来,带起的风,撩起了小凡鬓角的碎发。小凡严阵以待,他明白,这个人,已经不会对自己手软了。

两个身影纠缠着,红芒与青光交替闪过。一挥棍,一腾身,皆显露着沸腾杀意。

丁隐突觉自己的内力不济,正疑惑,小凡弃了噬魂棒,双手在胸前打着印,每打一个,唇色便白了一分,到阵成,一抹血色自唇边溢出,淌到月白的衣裳,分外显得脆弱。

丁隐不知道心头的悸动是因为什么,他预感着面前的人,正在透支着生命力困住他。

“师兄,哦不,我应该叫你丁隐吧,”小凡拭去血痕,却仍然止不住血,点点血迹斑驳了衣裳,似迎寒绽放的红梅,“你或许什么都不记得了吧,否则你怎么忍心对我下手?没关系,生不同枕,那我们葬一起好不好?就在这,不立碑,免得死后还被打扰,就我们两个人,你说好不好……”

话未说完,一口血却是没有忍住,漫天血雾,氤氲着离别。

丁隐忽地觉得很累,生活里充斥着杀伐,血腥,死亡,说不厌倦,是假的。可是,就这样子死了,又好像不值得。

但是看着扯出一抹笑的小凡,他不由得回想起那些梦,笑着的小凡,皱眉的小凡,早起给自己熬粥却不小心烫到自己的小凡……人世荒芜,有这样子的一个人作伴,似乎,死亡也不是那么地难以接受。

“那,下辈子,我们还能够遇见吗?”

“丁隐你怎么这么贪心,耽误了我这辈子不说,还想着祸害我下辈子。”说着嫌弃的话语,小凡的眼却是星辰般灵动起来,丢了锦囊过去,“戴上,下辈子我看见了,就去陪你。”

摩挲着手上银白的戒指,上面什么都没有,仅有菱形格交错分布。低头轻笑,丁隐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高兴,明明就要死了,四肢百骸弥漫着剧痛,但是就是止不住笑意。

那么,下辈子见。


有一个CW小番外,戒指梗,明天发,甜的,相信我哈哈哈哈,欠几儿的终于补上了,开心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